愚者他家猫猫虫(退坑中)

分享快乐,大家一起开心。
是个做事三分热度总是嫌麻烦的懒鬼,海洋鸽者🕊灵感型码字,非时刻超常发挥,不是大大,不是劳斯,是个小废物,小学生文笔。圈名木艾。

世子他还小(完)

此篇版权已出授


  九

  围猎回来,世子的婚礼就定了下来。


  京城的人都惊呆了。


  不是吧不是吧,他还真能娶到媳妇啊?这一定是在做梦,一定是!

  不希望他娶妻的一部分公子小姐夫人们哭得肝肠寸断,堪比偶像结婚后的粉丝,另一部分则气得牙痒痒,带动了全京城手帕行业的发展。


  而最吃惊最伤心的还是世子的一众死党。


  死党一:“呜呜呜,女神结婚了,感觉我不会再爱了,我要出家。”


  世子:“去吧,需要我给你推荐吗?”


  死党三:“呜呜呜,世子成亲了,以后谁陪我出去花天酒地啊。说好的手牵手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呢?”


  世子:“为了公主狗就狗,谁要和你一起走?”


  死党二最为冷静自持:“改天把人带出来喝酒。”


  世子:“一定一定。”


  因为婚服之前就在定做了,婚礼也差不多准备妥当,加之世子请求越快越好,回来没两天,就直接办了婚礼。


  婚礼上,几个死党远远的看着父母都在,妻子在旁,即将儿孙满堂的世子,眼睛都红了。


  死党一:“完了,我想娶妻了。”


  死党二塞了她一根鸡腿:“清醒一点,你是女的,是娶夫。”


  死党三面露绝望:“我是不是外调出去比较好?京城已经不适合我这样的单身狗发展了。”


  死党二给他喂了块糕点:“别傻了,京城外也没有单身狗的活路。”


  死党一和死党三抱头痛哭,并一人灌了世子三坛子酒。


  世子:“……”确认过眼神,是塑料的友情。


  被灌得走路都不稳了的世子在王爷的帮助下还是找到了自己的婚房,没有发生什么把新娘子一个人丢在房子里的悲惨事件。


  世子抱着床边的灯笼,大着舌头,喋喋不休,“……你放心,我会对你…对你好的,你会是我唯一的…唯一的妻子,府上,不会…有其他人的,等之后,我带你出去玩,江南,草原,塞外……都去!”


  世子妃:虽然我应该感动,但我只想笑怎么办。


  她嗯嗯敷衍了几声,去扶世子,本来醉酒看不清人的世子却一把将她扑在床上。


  世子的手落在她的眼角,仿若祈求般道:“所以笑一笑吧……别再哭了。”


  世子妃一怔,便见世子头一低,整个人砸在她身上昏睡了过去。


  世子妃:“……”


  快来个人帮我一把,他太重了受不了了!


  十


  王妃之前不同意和亲的事,世子妃也有所耳闻,再加上她凶名在外,世子妃还见过她骂人的英姿,故而打定主意在府上除了必要也不凑到她跟前。


  刚成亲那几天她心里还有那么几分忐忑,但一连几天都没见王妃的影子,经打听才知道王妃外出经商去了,要过段时间才能回来。


  她心里暗暗松了口气。


  文王爷一家颇得圣眷,宫中时常设宴邀请,世子妃拒绝了几次,最后实在推诿不过,她便去了。


  宫中贵人们对她虽说不错,但众位夫人之中却时不时能听见一些含沙射影的话。


  什么王妃不喜欢她,新婚第一天就离开了府上,至今都没有回来。


  什么世子妃是个不稳重的,草原来的公主就是没有教养,跟着世子到处跑。


  世子妃想着自己是战败后送过来和亲的,还是息事宁人的好,毕竟,退一步海阔天空嘛,于是咬牙忍了,心里想着下次不来了。


  转头却见王妃不知何时来了,站在一旁,轻嗤一声,问:“我儿媳妇给你们脸了?”


  然后世子妃有幸再次见识了王妃的强大战斗力,在把几个说的最开心的夫人骂得晕过去后,王妃云淡风轻的理了理袖子,环视其他夫人。


  众位夫人吓得齐齐后退半步。


  世子妃:“……”


  王妃和颜悦色:“我家家事,还不需要外人来担忧,众位说是吧?”


  众夫人连连点头:“是是是。”


  宴会后,世子妃回到家里,被满满的好几箱子的草原上的物件以及各种珍贵玩意儿晃花了眼。


  世子正在一旁点着数,见她回来笑嘻嘻的道:“快来快来,阿娘怕你不习惯特意去了草原一趟给你带回来些东西,对了,还有你娘亲的来信,搁屋子里的呢。”


  世子妃转头捂住脸,没有演技天赋的道:“哎呀,沙子进眼睛了。”


  十一


  在王府里待久了,有些事也就不可避免的知道了,比如世子两年前为了个花魁大打出手,现在还把人养在府上这件事。


  世子妃犹豫再三,为了家庭和睦去找了王妃。


  在她隐晦的表明自己并不在意世子有其他的小老婆,不用这么藏着掖着,尤其是那个花魁后,王妃的表情变得奇怪了起来。


  正在一旁给桃子削皮的王爷缓缓抬起头来,面色沉重,“也对,你都嫁过来几个月了,也不是个善妒的。看来也是时候让你们见上一面了。”


  王妃:“……”


  她看了王爷一眼,接过王爷递过来的桃子。


  王爷:“咱们府上东边有个小园子,你明天早上去看看吧。”


  他假惺惺的劝道:“儿媳啊,你也不要生气,谁没有知慕少艾的时候呢?更何况那女子是京城第一美人……”


  最后还是王妃看不下去的掐了他一把,才让他闭了嘴。


  世子妃的心里说不清什么滋味,咬着牙忍了一个晚上,一点好脸色都没给世子,第二天世子委委屈屈的出门后,她一个人直奔东边的小园子而去。


  她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绝色,还能比王妃和世子那张脸好看。


  然后她挎了个篮子和那个的确很貌美的花魁一起在院子里摘水果。


  世子妃:事情好像不对。


  花魁哭得伤心,眼泪一滴没掉:“呜呜呜,男人都是狗东西,当初说好了不离不弃,转眼就娶了媳妇。这个葡萄比较甜,你带一些回去吃,喜欢下次再来。”


  她剪下两串上好的葡萄放世子妃的篮子里。


  世子妃没能拒绝水果的诱惑,“谢谢。”


  花魁继续哭:“早知道他这么快就娶了媳妇,我就不应该来的,呜呜。吃樱桃吗?还有颗树在长。”


  不等世子妃拒绝,她把裙子一扎,吭哧吭哧的上了树摘了一篮子樱桃,全给了世子妃。


  世子妃对这种不和时令的好吃水果拒绝不能,“…谢谢。”


  她觉得自己不能在被花魁牵着鼻子走了,趁花魁还没有摘下一种水果,她清了清嗓子,忍着心里的酸涩:


  “那个,我这次来是想和你谈谈的,我不是个善妒的人,你是夫君的人,在府上我们好好相处……”


  她话没说完,就见花魁一脸惊恐,开始了拒绝三连,“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瞎说,我只是一个养花种树的,为什么要承受不该我承受的流言蜚语。”


  世子妃:???这为什么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


  世子妃有些晕:“你,你难道不是花魁吗?夫君为了你还和侍郎公子打了一架……”


  花魁面色古怪:“……两年了,流言都已经传成了这样吗?”


  世子妃“???”


  花魁无语凝噎:“花魁,难道不是花中魁首的意思吗?你看那边那朵黑牡丹花,她不美吗?她难道担不起花魁的名声吗?她不配被人争抢吗?”


  世子妃:……


  花魁幽幽道:“而且,你不觉得我和我姐,这个府上的王妃有点像吗?一个母亲生的,差别不应该这么大啊。”


  世子妃:“!!!”


  十二


  小世子十岁,从没见到过自己爹娘,府里只有笑眯眯的爷爷和气势十足的美貌奶奶。


  我可能没有父母。他想。


  看多了话本子的他坚定不移的认为他的父母已经死了,爷爷奶奶白发人送黑发人,偌大的王府里只剩他这么个独苗苗,即将就此衰败下去。


  想着想着,他就悲惨的哭了,哭得是闻者落泪,见者伤心,吓坏了隔壁来串门的姨奶奶。


  然后他姨奶奶哭得比他还凶:“呜呜呜呜。”


  小世子震惊了:“姨奶奶,你哭什么啊?”


  他姨奶奶:“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哭啊,陪你哭一会儿,吃西瓜吗?”


  小世子哭不下去了,擦了擦眼泪:“吃。”


  两人一人抱着一半西瓜挖着吃。


  他姨奶奶:“你刚刚哭什么来着?”


  小世子挖着西瓜,“我想着爷爷奶奶白发人送黑发人,偌大的王府只有我这么一个继承人,心里就感到悲伤,我一定要好好跟着先生学习,争取把王府发扬光大。”


  他姨奶奶:缓缓打出一个?


  虽然你有好好学习,把王府发扬光大这份心很好,但你自顾自的把自己爹娘认为是个死人真的没关系吗?


  刚好过来接人的瑞阳王:???我侄子和侄媳妇已经在他儿子心里是两个死人了吗?


  瑞阳王觉得应该帮忙抢救一下,“所以你没有考虑过每年收到的满满三大车礼物是哪里来的吗?”


  小世子:“原来我有父母的吗?这么多年都没回来看我,只是寄了礼物,他们一定不爱我,呜呜呜。”


  于是王妃写了封信给名为离家出走实为游山玩水八年之久的世子和世子妃,让他们回来露个脸,顺便补一下这几年来小世子缺失的关爱。


  一个月后,小世子见到了自家两个乐天派一般满脸笑容没有忧愁的爹娘,并用快速圆润起来的身材体会到了自家父母对自己沉重的爱。


  成为了一个可爱胖墩的小世子:“我知道你们对我的爱了!我求求你们继续出去游山玩水吧!别回来祸害我了!呜呜呜,再胖下去,就没有小姐姐喜欢我了。”


  end

评论(40)

热度(213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