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者他家猫猫虫(退坑中)

分享快乐,大家一起开心。
是个做事三分热度总是嫌麻烦的懒鬼,海洋鸽者🕊灵感型码字,非时刻超常发挥,不是大大,不是劳斯,是个小废物,小学生文笔。圈名木艾。

世子他还小(二)

此篇版权已出授


  五


  世子原来就是时常往宫里跑的人,公主到了之后他跑的就更勤快了。


  一来二去,就被皇上撞见了。


  皇上想了想,把王爷叫进了宫里,商量商量之后。


  第二天,围猎伴驾的旨意就下来了,公主也在随行的行列之中。


  世子激动得一宿没睡着觉,盼星星盼月亮的等着围猎。


  好不容易等到围猎的时间了,打听清楚公主是那一辆马车,世子屁颠屁颠的凑了过去。


  也不等公主同意,就叽里呱啦的开启了谈话。


  世子兴致勃勃:“公主喜欢兔子吗?我给公主打几只回来。小鹿呢?小鹿也可爱。”


  公主有点受不住他的热情:“……不,不用了。”


  世子跃跃欲试:“也对,公主是草原来的,看不上兔子小鹿也正常,那我给公主猎个熊怎么样?这个草原上不常见吧。”


  在草原长大,但骑马射箭一窍不通的公主:?虽然我不懂狩猎,但是熊应该不是那么容易猎的吧?


  公主继续拒绝:“不用了吧。”


  世子于是一脸受伤的看着她:“公主讨厌我吗?我只是想为公主尽一份力,这样也不行吗?也对,像我这样的人,公主不喜欢我也是正常的。”


  他一脸的落寞,那张一向是鲜活神色的脸上,满是伤心的神情。


  公主看着那张俊脸,头都要晕了,连忙摆手:“不不不,我没有,我不讨厌你。”


  世子瞬间笑容满面:“那公主就是喜欢我啰?”


  公主:???


  她才意识到自己被戏弄,就见世子凑近她,伸手拂开她的头发,在她耳边低声道:“我也心悦公主。”


  公主:“?!!!”


  ——


  王妃看着自家骑在马上红着脸傻笑的儿子,忍无可忍的一算盘扔过去:“你发什么神经?”


  世子条件发射的接住算盘,给他娘递了回去,扭扭捏捏的发问:“阿娘,你说我以后的孩子叫什么名字比较好啊?”


  王妃:缓缓打出一个?


  六


  现今还留在京城的王爷,除了当今陛下胞弟文王爷之外,就只有他们最小的还未及冠的弟弟瑞阳王。


  瑞阳王年纪与世子相仿,为人温和守礼,最是和善不过,相貌也是不差。


  他自小在兄长嫂嫂的照顾下长大,和世子关系深厚,名义上虽是叔侄,实际上却如兄弟一般。


  洁身自好,没有绯闻,京城最受未婚小姐们欢迎的瑞阳王最近很纠结,他发现要赐婚给他侄子的那个草原公主总是在看他。


  御花园里偶遇的时候在看他,和他嫂嫂谈话的时候在看他,和他侄子一起出门的时候,哦,这个时候没看他了,目光都在他侄子的那张俊脸上。


  一次两次看他也就算了,但是每次都这样,瑞阳王就有点吃不消了。


  他琢磨着是不是该找皇兄要个远离京城的差事,等着他侄子大婚之后再回来。


  这一琢磨就到了围猎的时候,他侄子兴高采烈的打了头熊抬到草原公主的面前,嘻嘻哈哈的说着话,眼睛里的喜欢是藏也藏不住。


  整个人就跟个开屏的孔雀似的,瑞阳王正想笑,然后他看到那草原公主又看了他一眼。


  他笑不出来了。


  这事儿不行,这事儿必须得快点解决。


  他托宫女给那公主传话约了个见面的地方,临时却被他皇兄逮住谈了个事儿,赶过去的时候发现他侄子也在,他就没有上前。


  公主:“有些话,我觉得还是应该给你说清楚,不然对你我都不太好。”


  瑞阳王心道不好。


  世子还没意识到自己即将被拒绝,“好的,好的,公主你说。”


  公主深吸了一口气,不去看世子那张脸,“我是要被赐婚给文王爷的世子的,他为人和善,不好说什么,但你身为他小叔,身为长辈,是不该与我牵扯不清的。”


  “……”


  瑞阳王:???这可真是意料之外的展开。


  同样被公主的话惊到了的世子面色古怪,他看着一本正经的公主,“那个,公主是怎么知道我是,emmm,瑞阳王的呢?”


  公主:“我初来京城那日,皇后娘娘身边的侍女说文王爷世子最是洁身自好,和善不过。又和瑞阳王年龄相仿,亲如兄弟,你常与他一同玩耍,我自然是能认出来。”


  她还有点小骄傲。


  世子:艹,夸得太过了。


  七


  世子含着金汤匙出生,家中母亲容貌绝美,他小小年纪便识美丑,更是闹出过不少让人啼笑皆非的事。


  然而若说心动,却是一个都没有,成亲之事更是想都没想过。直到那天在街上偷看的那么一眼。


  如此明确的明白了自己的心意,虽说王妃没有同意,但他也不是个会放弃的性子。


  两国和亲,对方公主也是有选择权的,他本想着先让公主同意。再说服他阿娘。


  于是扮成宫女进宫去的时候一点也不嘴软的夸自己,满以为胜券在握,万万没想到把自己夸进了坑里。


  未来媳妇把他认成了他小叔,把他小叔认成了他,还想嫁给他小叔,说实话他现在很慌,非常慌。


  世子冷静下来,开始了他的表演:“可是陛下还未赐婚。我先前说心悦公主也不是假话,公主当真半点都不喜欢我?”


  短暂的沉默之后,公主道:“……还请瑞阳王莫要再说这样的话了,我早晚都是要嫁给文世子的。”


  世子:我也这么觉得,但你口中的文世子不是我,这就很生草了。


  他清了清嗓子,仗着公主现在不知道他是谁,半点脸都不要:


  “公主心中也是欢喜我的,对吗?京中够身份能与公主和亲的也只有我们两人,陛下迟迟不下旨意,便也是在犹豫。公主何不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呢?便只是我这张脸也是不亏的啊。”


  公主觉得有点道理。


  世子看她动摇,开始疯狂输出:“和亲虽是两国之交,却也关系着公主的终身幸福,我心悦公主,公主也欢喜我,为何不行呢?公主是觉得我年少,会朝令夕改?”


  公主: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世子继续输出:“公主见他和善守礼,认为他是良配,连交流也没有过,就敢嫁给他,我以心待公主,公主怎么就不愿嫁给我呢?”


  他一脸被出轨妻子抛弃的模样,眼泪说掉就掉,目光谴责的看着公主。


  公主,公主目瞪口呆。


  反应过来后手忙脚乱的安慰世子:“不不不,我愿意的,你别哭了,别哭了。”


  世子泪眼朦胧,不相信的问:“当真?你当真愿意嫁给我。”


  公主释然般的点头:“当真,我会向天朝陛下请旨的。”


  世子抹了把眼泪,笑逐颜开:“择日不如撞日,现在就去吧。对了,其实我才是文王爷世子,你之前看到的是我小叔。”


  公主:嗯???


  围观了全程的瑞阳王:呵,套路,都是套路。


  八


  王妃只有这么一个儿子,不算娇生惯养,但也算是宠爱了,因此也一直没长大过。


  快要到及冠的年纪了,却还是像个孩子一样,想一出是一出,成家是没什么指望了。


  听说和亲的时候她就打听过了,那个草原公主在草原并不怎么受宠,因为有个汉人外公的缘故还倍受冷落。而听随行护送的人说,这姑娘善良和善,没什么脾气,是个好姑娘。


  这样的姑娘她儿子配吗?完全不配好吗。


  所以当她儿子说他想娶那个草原公主的时候,她拒绝了,就他这性子还是不要去祸害人家好姑娘了。


  人家姑娘只想找一个温和有礼,像她外公那样的谦谦君子过一辈子,她儿子这样的完全不在她考虑的范围之内好吧。


  但是实在没想到,围猎第一天,她儿子在打了熊,消失了一会儿后带着那姑娘来求赐婚的圣旨了。


  妖术!这一定是妖术!那姑娘一定是被那张脸蛊惑了!


  回到帐篷,王妃气得想抽人。


  王爷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给王妃倒了杯茶喂她:“别气别气,喝口茶冷静一下,不就是成个亲嘛,淡定。”


  王妃:“边去。”


  王爷抱住她,脑袋搁她肩上:“你别担心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再说我当初遇见你之前不也是个不靠谱的吗?现在咱们不也好好的?”


  王妃反手捏了捏他的脸:“王爷当初绝食拒婚的模样可还历历在目。”


  王爷哈哈大笑:“后来我不是后悔了吗?到你家翻了三个月的院墙呢,可见有时候赐婚的并非不是好姻缘。”


  王妃跟着笑了会儿,轻轻道:“我只是很担心,他那个性子……”


  王爷握住她的手,宽慰她:“我知道,但他已经不小了,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承担责任了,你总把他当小孩子,他又怎么才能长大呢?”


  王妃纠结了一番,轻轻叹了口气,正要说话,帐篷帘子被拉开。


  站在门口的世子看见里面的情况停了一会儿,面露纠结:“光天化日之下,你们这样不太好吧?”


  当晚,世子久违的体验了一把男女混合双打。

评论(13)

热度(179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